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红河金平:“六个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08:39:2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贯彻落实人社部、云南省人社厅部署安排,将“六稳”、“六保”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截至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28人,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231.62万元。

  千方百计实施复工复产稳就业。金平县人社局及时研判疫情对农民工返岗就业的严峻形势,制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应对措施,积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积极对接本地在外集中务工地复工复产企业,主动与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召开劳务对接座谈会搭建长效劳务协作桥梁,对接本地尚未复工复产的企业、对接劳务中介和务工单位,为本地用工企业及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信息服务,共提供用人岗位18600余个。2021年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889人,让外出务工人员享受到人社部门提供的“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惠民措施,安全有序到达企业务工、复工。

  千方百计实施助企招聘稳就业。应对疫情,积极开展线下招聘和线上招聘活动,搭建用工供需平台,确保“服务不打烊、就业不停歇”。灵活运用线上远程面试,通过网络在线招聘、企业与务工人员洽谈、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代招聘等多种方式进行灵活招工,确保劳动者快速到岗,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目前,全县举办各类人才招聘会14场次,累计参加人才招聘会企业52家,提供人才就业岗位68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的求职人才125人。

  千方百计实施务工留企稳就业。制发《致金平县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机制灵活、信息广泛、运行高效的优势,鼓励和支持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金平县依托驻深圳劳务工作站,对金平县省外务工人员开展稳岗走访送温暖活动,共走访慰问省外务工人员120人,每人发放慰问金1500元,共计发放慰问金18万元。通过开展稳岗就业专项行动,共有47775人留企就业。

  千方百计实施缴费政策保就业。紧紧围绕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的双重功能,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强化对失业保险经办和享受待遇人员的管理及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共发放失业保险金156人,涉及金额68.59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337人,涉及金额181.10万元。

  千方百计实施援企稳岗保就业。对在疫情期间承诺不裁员、少裁员的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失业保险参保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由原来的不超过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提高到不超过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目前,发放稳岗返还企业75户,涉及资金92.83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538人。

  千方百计实施就业援助保就业。对重点疫区暂时无法返岗复工和就业困难人员,充分挖掘县内用工潜力,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增设乡村公益性岗位、护边员等岗位。目前,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6074人,其中人社部门开发保洁员、护路员等岗位2621人,林草部门开发护林员岗位3453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