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云南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08:42:19  来源: 云南网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7月21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云南技师学院承办的云南省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选拔赛在昆明开赛。

  此次大赛是我省首次面向全省乡村地区举办的一类职业技能赛事,也是“云南省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紧贴我省乡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者就业创业实际,按照国赛标准设置了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11个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又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

  本次大赛共安排三天比赛时间,积极借鉴世界技能大赛集中开放的办赛模式,共有26支参赛队293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省级决赛,其中职工组151人、学生组142人,男选手191名、女选手102名,覆盖16个州市、90个县(市、区),19个少数民族参与,最大年龄55岁,最小年龄17岁,同时邀请全省各地113名裁判执裁。

  此外,依据《云南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方案》奖励措施,本次大赛各赛项获前三名的选手将进入云南省集训队,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集训,集训测试优胜选手将代表云南省参加9月份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同时,获云南省级决赛各类奖项的优异选手,按政策规定还可直接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