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安全合格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我省粮食质量安全工作获得国家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08:34:33  来源: 云南网

  日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对2020年度粮食质量安全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评2020年度全国粮食质量安全工作优秀单位。 

  近年来,我省各级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持数量质量并重”“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百姓吃粮无小事,质量安全大于天”的信念,实行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各级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机构在保障粮食质量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注重依法监管,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和风险严控监管措施,健全完善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框架,深入推进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扎实开展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强化先进标准引领,大力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开展信息化粮库远程巡查,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近三年来,我省粮食和储备部门共出动质量检查人员1261人次,完成18994批次抽样检验,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和库存检查质量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7.6%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主持制订了3项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疫情期间,我们严控粮油质量安全关,加强粮油市场质量检测和巡查,实行全省储备粮油出入库质量检验月报制度,确保了我省市场粮油质量安全。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粮食安全“压舱石”的作用,推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粮油技术培训,健全粮食质量检验体系,推动全省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云南网记者 王淑娟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