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云扶评】细品河南村支书的硬核喊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08:41:3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遭遇暴雨袭击,其中一些地方受灾特别严重,出现了物资短缺的困难。为支援受灾严重的老乡,受灾较轻的原阳县扁担王村村支书王领昌通过大喇叭硬核喊话,号召村民“炕油馍”支援严重灾区一线。听到号召后,全村310户村民全部参与“烙饼行动”,不到三个小时,4000张热乎乎的大饼就送到了抗洪一线。村支书称,大家没有大能力,但烙饼家家都会,可以力所能及提供些帮助。网友们纷纷对此赞扬道:“朴实的语言,实实在在的支持”“饱了肚子,暖了人心”等等。

  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国家安全,汛情发展牵动人心,防汛救灾刻不容缓,党员干部责无旁贷。在防汛的关键时期,严重灾区缺乏物资的时候,村支书王领昌硬核喊话,号召全村村民烙饼送往防汛一线,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初心不改、一心为民”“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心怀大爱、甘于奉献”的精神,而他身上展现的这些精神正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该学习、并且具备的优良品质。

  在危急时刻彰显初心不改、一心为民的精神。每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都许下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而在各种灾难面前,党员干部就是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把人民群众的事情装在心里。王领昌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防汛关键时刻,团结带领村民支援抢险一线,在防汛救灾一线擦拭了初心,以实际行动擦亮了人民勤务员的本色,为抗洪抢险贡献了力量。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守住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积极作为,才能赢得未来。

  在危急时刻彰显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党在一次次挫折中奋力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书写着担当。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党员干部就是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村支书王领昌在防汛关键时刻,及时组织群众烙饼支援,团结带领群众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战斗堡垒,彰显了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敢于担当责任、敢于克服困难、敢于奋力攻坚,努力交上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在危急时刻彰显心怀大爱、甘于奉献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这种精神叫作“奉献”。“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心系天下、以身许国是我们党一贯的崇高追求和高尚情怀,是挺立在每一名党员内心深处的强大精神支柱。村支书王领昌在自己也遭受降雨影响的情况下,还惦记着受灾情况更为严重的防汛一线,这就是“有国才有家”的思想认同与升华,是心怀“国之大者”的最好诠释。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都应该厚植这种大爱与大义,将对“小家”的眷念转化为国家和人民的深情。

  作者 余春龙(中共金平县委组织部)

  云南扶贫热线所登载的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公众号立场无关。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