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为云南籍奥运健儿加油!粟国雄家人观看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08:42:2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7月23日19时,东京奥运会开幕,由431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迎来了万众瞩目的亮相。与此同时,万里之外的普洱市镇沅县振太镇的一个小山村里也是热闹非凡,参加此次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健儿粟国雄的家人也在电视机前同步观看了开幕式。


粟国雄的家人和亲戚们早早就搬了凳子坐在电视机前等候。

  这天下午,粟国雄的家人和亲戚们早早就搬了凳子坐在电视机前等候,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期待能看到他出现在直播画面中,迫不及待地想为他加油鼓劲。

  粟国雄出生在振太镇文平村。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粟国雄从小就懂得为家里分担,同时也让他练就了很好的身体。以前穷,读书都是跑着回来吃饭,看牛时候也是到处跑着练。希望儿子,好好努力,为国家增光,为家乡人民增光。粟国雄父亲开心地说。

  振太镇文平村党支部书记赵明强说:“粟国雄,你能参加这次奥运会比赛,我们家乡人民感到非常的自豪与骄傲,很希望你在这次运动会上跑出好的成绩,加油!你家里面的父老乡亲,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我们会帮助照顾好。”


粟国雄

  此次东京奥运会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将历时17天。共有33个大项,最终产生339枚金牌。本次出征的中国运动员共431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其中9名运动员来自云南,粟国雄就是其中之一。

  粟国雄父亲说,粟国雄上初一的时候就曾在作文中写道,他想成为一名运动员。有了这个念头,粟国雄就一直朝着理想前进,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不断地突破自己,并先后在许多田径项目上获得了荣誉。2014年仁川亚运会,粟国雄成为唯一一名代表中国参加男子马拉松项目的运动员,最终获得第八名。今年4月11日,粟国雄参加了2021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暨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国内选拔赛,以2小时11分28秒的优异成绩获男子马拉松第四名,入选2021年东京奥运会代表团。

  此前,粟国雄曾在2019年遭遇了严重伤病,但坚韧的他顽强地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尽管在本次参加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大名单中,粟国雄只是替补,但他表示将会努力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做好准备,如果有机会,将在赛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圆奥运赛场之梦。

  云南网通讯员 刘珊杉 林昌云 秦逍遥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