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驻村青年在行动 点滴力量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21:02:00  来源: 云南乡村振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曲靖铁塔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每一件点滴小事,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坎上,不断提升融入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


捐赠照片

  会泽县驾车乡钢厂村地处高海拔地区,冬季气温较低,一杯热水是村民日常暖身的必备物品。而钢厂小学内因饮水机老化严重,学校和村委会资金不足,学生们冬季饮用热水成为了难题。曲靖铁塔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曲靖铁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吴仕龙默默开车到县上,自掏腰包购买了7台饮水机,第二天就送到了学校。看到这7台饮水机,钢厂小学的校长谢天会激动的说:“这对我们犹如雪中送炭啊”。喝上热水的学生们通红的小脸上更是挂上了春天般灿烂的笑容。


驻村工作队为学生安装饮水机

  作为曲靖铁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吴仕龙今年刚满24岁,在父母眼里还是个孩子的他已肩负公司重托奋战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这7台饮水机的钱是他整整一个月的收入,但对他来说,孩子们能喝上热水是却比他吃饭更重要的事情。在学校举办的捐赠仪式上,他说 :“曲靖铁塔是一个爱心企业,驻村工作队作为钢厂村的一份子,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帮助需要的孩子们,他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他们的健康问题是件大事,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能够喝上热水,给他们的生活提供一些帮助,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能学会感恩社会。”


驻村工作队与农业带头人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曲靖铁塔驻村工作队是一支由三名95后组成的年轻队伍,在收到选派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通知时他们主动报名,虽然年轻,但是他们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自驻村开始以来,他们积极熟悉村情村貌,向上一届驻村工作队学习脱贫攻坚的制胜法宝,积极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在乡村这块大舞台中,他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他们的青春绽放在给村民找丢失的牛、找水源的路上,他们的汗水挥洒在为村民修路、筹措资金想方案的每一个夜晚,他们为铁塔青年的青春色彩画上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做好点滴小事,展现青春力量,站上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曲靖铁塔驻村工作队将冲锋在前,用汗水浇灌脚下的土地,把希望播撒在群众的心底和乡亲们一道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通讯员:田芳、吴仕龙、孔艳村、王加祥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