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在全国乡村振兴局长视频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3:47:17  来源: 云南网-云南乡村振兴

  11月19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国乡村振兴局长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有关督查调研和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要求,安排部署年底前重点工作,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乡村振兴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抓好中办督查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调研和国务院大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主动梳理排查问题,既治病症又除病根、既治已病又防生病。要认真梳理今年工作计划和任务完成情况,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真组织实施考核评估,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库建设,积极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年工作收好口、交好账。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加强机构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波以《紧盯目标强化措施持续推进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从强化统筹、紧盯年度目标不放松,强化志智双扶、推动培训就业全覆盖,强化动态监测、定期调度督促,强化稳岗就业、抓实关键环节等方面,全面汇报我省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经验做法。唐家华、陈国宝、施榆兵、王思泽、边慧夏参加会议。

  国家乡村振兴局对云南省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建立健全扶志扶智长效机制,实行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培训计划、统一资金使用、统一培训资源、统一认定培训机构、统一技能资格认定“六统”工作,实现培训就业全覆盖等经验做法进行表扬。

  云南省乡村振兴局供稿

责任编辑:翟芯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