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乡村振兴 >> 扶贫动态 >> 正文
旺基独村:开展村级文化活动 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19:48: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为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公共文化生活之中,让旺基独村文化生活活起来,让群众的精神生活富起来,近日,马吉乡旺基独村组织村民在秋咱小组开展了传统特色的傈僳族摆时、刮肯等歌舞文艺活动,歌曲和舞蹈节奏欢快、简单易学,活动当天就吸引了众多穿着民族盛装的傈僳族男女积极参与,大家手牵手,载歌载舞,活动现场笑声、歌声、跳脚声阵阵,传递着愉快轻松的氛围。


旺基独村村民积极参与歌舞文艺活动

  旺基独村有着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如何让本地民族文化资源发挥最大价值,在民族歌舞中就能找到答案,开展文化活动,邀请村民参加进来,传承和宣传展示傈僳族文化,一时间,旺基独村的文化生活活了起来,村民的精神生活富了起来。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要想把乡村建设得更美好,必须汇聚人心凝聚合力,唤醒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与内在动力。过去群众农闲时就凑在一起讲白话,村里组织文化活动后,取而代之的是聚在一起学唱歌、练跳舞,村民的精气神不一样了,对村里的各项工作也是积极配合。”旺基独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丰志勇高兴地说。


旺基独村组织丰富的文化活动

  在今天的文化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旺基独村群众的文化需求日益高涨,内容健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的精神风貌,透过乡村文化的舞台,展现了新时期的文化自信,演绎了乡村的文化大戏,发挥乡村文化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特殊作用。近年来,旺基独村的乡村文化建设不断加强,以文化建设引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村民的素质有效提高,让旺基独村不仅“面子”美,“里子”更美。

责任编辑:翟芯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