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乡村振兴 >> 扶贫典型 >> 正文
【“云南乡村美”主题征集】维西县:打出一套民宿发展“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1:1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乡村振兴

塔城民宿--四鸣精舍

  前几天,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塔城乡村旅游协会筹建座谈会在“凤和小筑精品民宿”举行,业主和丽华的一番话引起强烈共鸣:“原本,我在宁夏石嘴山市经营着一家云南特产店,爱人在石嘴山市工作,我的生意稳定,家庭和睦,生活悠闲。前年,我接到镇政府回乡创业的邀请,我说服了爱人,关闭了店铺,毅然决然回到了家乡。”像和丽华一样,怀揣创业梦想,响应维西县委、政府“引企育雁”的号召,一大批县外企业和塔城籍外出创业成功人士纷纷植根塔城这块沃土,开启创业新征程。


宾至如归---塔城民宿

  塔城民宿为什么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关键在县委、县政府打出了一套发展民宿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组合拳”,“引企育雁”就是主要举措之一。发展民族“组合拳”有三大要素:一是营造投资环境引企育雁,为民宿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二是以民族特色文化丰富民宿内涵。三是以精准营销拓展民宿旅游市场。


塔城神川热巴舞

  民宿发展“组合拳”催生乡村旅游“万紫千红”:四鸣别苑开发的“民宿+藏族、纳西族等多元文化体验”、哈布达云谷开发的“民宿+自然生态体验”和“民宿+藏餐文化”等产品,都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正在形成品牌。

  作者 杨洪程(维西县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彭艳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