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乡村振兴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年收入2000万元!红河建水15万羽蛋鸡住上了“星级宾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1:22: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乡村振兴

  近年来,智慧农业逐渐改变着传统养殖。当室外气温超过30℃时,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毛兵蛋鸡养殖场宽敞的养殖房里,鸡仔们却十分惬意,因为这里干净整洁,光线明亮,大盘风扇持续转动,而且偌大的养殖场里几乎看不到工人。阳光、食物、微风的“豪华配置”,让生活在这里的鸡仔过上了悠闲的生活。


青龙镇毛兵蛋鸡养殖场

  原来这都是自动化设备的功劳。在鸡舍里,一排排机械化的鸡笼井然有序地运作着,自动喂料机缓缓滑行,鸡仔们只要一伸头随时可以吃到食物,鸡粪则由自动清粪机快速清送出去。产出的鸡蛋自动滚落到传送带后,由自动化传送带传输到操作台进行收集,如此高效、便捷的养殖设备让人眼前一亮。


青龙镇毛兵蛋鸡养殖场的蛋鸡

  毛兵蛋鸡养殖场位于青龙镇老里硐村,总占地105亩,是建水县首家实现“自动饮水、自动防控、自动捡蛋、自动清粪”全自动养殖场。6个人的养殖队伍管理着15万羽蛋鸡,每日产蛋5吨,产蛋率达90%以上。全机械化作业,不仅保持了养殖场内干净卫生,还有效降低了鸡疫疾病的发生,提高了鸡和蛋的品质。这里出产的鸡蛋,每年销往广西、广州等地的销售量达1825吨,年收入2000万元左右。


青龙镇毛兵蛋鸡养殖场的全自动捡蛋器

  村级合作社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发展模式,既可以抱团取暖,减少风险,又可以吸引村民参加,共享收益,走上集体致富之路。确定发展方向后,蛋鸡养殖场的负责人毛兵说服了13户村民加入,创办了先锋养殖合作社,合作社共有蛋鸡20万羽,多的时候达30万羽。

  目前,青龙镇有蛋鸡养殖户50余户,养殖蛋鸡近70万羽,每年产蛋量8400吨左右,群众增收近7600万元。下一步,青龙镇将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引进现代化蛋鸡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效益,带领养殖户走标准化、规模化发展之路,使蛋鸡真正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优势产业。​​​

责任编辑:彭艳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