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乡村振兴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听云南乡村振兴干部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09:49:47  来源: 云南网-云南乡村振兴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完成各项议程
圆满落下帷幕

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
引起全省乡村振兴干部的广泛关注
大家纷纷表示
将结合工作实际
提振信心、履职尽责
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陈梦莹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四级法官助理、临沧市凤庆县鲁史镇党委副书记(挂职)

  夯基固本,治在基层。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挂职干部,我将化两会新愿景为行动指南,以实干奋斗践行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全省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扎根基层、深耕细作,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矛盾化解等工作,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战斗员和服务员,用满腔热血为乡村振兴事业倾尽韶华。

  李治润 曲靖市罗平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

  我们罗平县以百万亩油菜花海和金鸡峰丛景区为核心,率先谋划建设以“花间赏、云上住、维古养、龙潭忆”为主题的云上花乡乡村振兴示范园,探索建立了“资源盘活型”利益联结机制。接下来,我们将聚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目标,按照“一园引领、两带并建、多片同创”的总体布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创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可持续、能复制”的示范样板。

  尹吉坤 曲靖市会泽县娜姑镇白雾村驻村第一书记

  “广阔农村大有作为”,近两年的驻村工作,让我亲历了农村在时代发展大潮中的逆风飞扬。白雾村盘清资源,分层分类促增收,实现了“人无一个闲、地无一块空”“人人有事做、户户有增收”,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目前,白雾村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农业产业不断提质增效、“四美”家园建设如火如荼、干部群众在干事创业中奋勇争先,一幅宏伟壮阔的“党旗扬、产业兴、家园美、民风正”的魅力乡村画卷,在高原大地上徐徐展开。

  下步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全国两会的新愿景作为自己工作的行动指南,与村“两委”一起,进一步建强村党组织、巩固好脱贫成果、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新征程上,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段杉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